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

偷聽男人心:我為甚麼不了解你

轉至yahoo style

偷聽男人心:我為甚麼不了解你
人人都想別人了解自己,尤其是身邊的另一半。
可是,現實是,男人往往猜不中女人的心意。別的不說,就拿出街食飯為例:
「想食啲乜?」男人為尊重對方,溫柔地問。
「冇所謂。」女人答。
這「冇所謂」,比大學博士生考試還難答,是女人對男人的終極測試──試問有幾多女人說「冇所謂」時,心裡真的沒所謂?
只不過是想看看男人有多體貼、有多了解自己的喜好罷。
不過,男與女的發訊與接收永遠受到干擾,永遠收唔清。朋友N與他的女友是滑稽的一對,幾乎每次吃館子,都因為下述情況而弄得不歡而吃:
「想食乜?」
「冇所謂呀!」
「試下嗰邊嗰間新上海啦不如!
「噫~好油喎!」
「咁一係日本嘢啦!」
「我M到你都叫我食魚生?」
「er……美心啦!」
「又美心?前兩晚都美心喎!」
「咁你話事啦!」
「不如食buffet吖!我有七折coupon呀!」
「你唔早講?!」
「我五日前同你講過剪咗coupon、今日係最後一日有效咖喇!你都冇心裝載!」
然後,他倆就臭著臉一起去吃自助餐。
N說,女友這種行為很討厭:「明明有idea、明明決定了,為甚麼還要我浪費時間去估?還反過來說我不細心不了解她?
重點是,那又不是生日呀情人節,那些日子我自然會絞盡腦汁去體貼去安排,讓她吃個難忘的飯。平時日日都要食飯呀!哪有時間心機去估?隨隨便便美心大快活吃甚麼都好啦!
我在公司已經天天要揣測老闆的心意,回到家只不過吃個飯,也要用服侍女王般的腦力?不是沒所謂,就別說沒所謂囉!」
男人說話直接,一就是一二就是二,女人卻愛彈弦外之音,希望對方能「知音」。所以女人會說男人不解風情,男人會說女人口不對心。
有時真的不得不承認,男與女壓根兒是兩種不同物種。
你會要求一隻狒狒了解你嗎?我才不會。
就讓牠們繼續不了解吧,反正男人終究沒女人不行。
speed dating**speed dating**speed dating**speed dating**speed dating* *table for six**table for six**table for six**table for six* *single party*single party*single party*single party* *speed date*speed date*speed date*speed date* *dating*dating*dating*dating*dating*dating* *約會*約會*約會*約會*約會*約會*約會* *交友*交友*交友*交友*交友*交友* *speed dating*speed dating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